“经英导航”系列活动之求职指导篇
发文时间:2018-10-29

10月27日,由共青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办、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经英导航”系列活动之求职指导篇——“国考报名的那些事儿”小型圆桌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734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邀请到了2014级国际商务专业、现就职于国务院国资委财务监管局的谢同飞校友为大家带来经验分享。经济学院党团学办公室、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的撒莉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经济学院党团学办公室、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的撒莉老师首先对正处在秋招季这一关键阶段的学子们表达了殷切的关心,为在座参加国考的学生送上了祝福。

谢同飞校友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为我们讲解了申论、面试的准备要领和公务员这个职业本身的特点,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让大家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国家公务员的岗位要求和工作特点。谢同飞校友表示,报考公务员尤其是国考,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明确自己的目标和选择,保持一颗平常心。 在选择岗位时要要考虑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同时,不管是福利待遇、职业发展,还是生活成本,公务员都具有一定优势和特色,因此在与其他职业做比较时都要保持理性。


最后,各位同学在简短的自我介绍过后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谢同飞校友根据各位同学自身的情况耐心地进行了相关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这次小型圆桌会议为有意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同学们带来了很多收获,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经英导航”系列活动的到来。

供稿:撒莉;编辑:杨菲 ;核稿:陆美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