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子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荣获一等奖
发文时间:2010-04-14

  在2月19日至2月23日举行的第二十六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MCM(The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中,经济学院2007级经济学-数学双学位实验班张略钊、张雨潇获得一等奖,2007级经济学基地班陆星炜获得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2007级国民经济管理班刘玲伶获得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王勃、宗旋2007级经济学-数学双学位实验班获得三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创经院学子参加此项国际大赛的最好成绩。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是由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国家安全局联合举办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允许全世界各国大学生参赛。比赛时间一般在每年的1-2月份进行,时值中国学生放寒假,对中国学生具有较大的挑战性。本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美国时间2月18日晚八点至2月22日晚八点在全球同步举行,吸引来自美国、中国等14个国家的2254支队伍参赛,共评选出Outstanding Winner9队,Meritorious Winner奖431队。
  此次,人民大学一共有13支队伍参赛,获得3个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6个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4个三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