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韩松副教授参加“2014数据包络分析国际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4-05-05

        4月14日-17日,由国际DEA联合会举办的第12届数据包络分析国际研讨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经济学院韩松副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报告论文“Stochastic Network DEA Model with Chance Constrained Programming”。

        国际DEA联合会是从事DEA研究的学者形成的国际性学术组织,现任主席为BANKER教授。DEA(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即数据包络分析方法是生产率分析的数学规划方法,广泛应用于经济和管理中。此次会议,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二百多名学者参加。中国人民大学运筹学与数量经济研究所从事DEA理论及应用研究已近三十年,魏权龄教授是将DEA方法引入国内的第一位华人学者,也是DEA领域的著名学者之一。韩松副教授此次参会,其报告的论文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与BANKER教授,ALI教授等DEA领域的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与多位学者展开讨论,为进一步的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奠定了基础。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