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富布莱特学者Joseph Pelzman教授来经济学院访修
发文时间:2012-09-16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伊理亚德国际关系学院Joseph Pelzman教授,作为富布莱特学者,来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学术研究,并教授国际贸易理论和国际贸易法经济学两门课程。

  9月10日上午,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郑新业教授会见了Pelzman教授,郑新业教授代表经济学院对Pelzman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双方就当今世界经济形势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重点就西亚形势对中美经济的影响进行了讨论。Pelzman教授还介绍了他在经济学院授课期间的研究计划,并希望与经济学院教师就相关课题开展合作。最后,双方代表各自学院就开展本科2+2合作办学进行了初步的探讨。

  Joseph Pelzman教授于美国波士顿学院取得博士学位,研究领域包括国际贸易与金融、法律与经济和转型经济研究。Pelzman教授学术成果显著,在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 European Economic Review 和Southern Economic Journal 等顶尖杂志发表多篇文章。Pelzman教授的其他学术职务包括: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国立大学(Tbilisi State University)经济学院国际学术委员会主席,乌克兰基辅经济学院(Kyiv School of Economics)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贸易、援助与安全联盟(Trade, Aid and Security Coalition)理事会理事和经济学教育与研究基金会(Economics Education and Research Foundation)理事会理事等。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