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区域经济合作学术研讨会暨学术研究国际合作签字仪式在经济学院成功举行
发文时间:2018-12-04
    由太平洋经济研究所主办的“中法区域经济合作学术研讨会暨学术研究国际合作签字仪式”于 2018 12 1 日在经济学院成功举行。

 

此次研讨会主要就太平洋区域经济和地中海区域经济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及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与法国企业联合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作了深入的研讨。研讨会上,陈建所长向参加研讨会的法方教授、学者一行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进入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陈建所长表示中国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的国策,维护自由贸易和基于规则的多变贸易体制,推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中国人民大学太平洋研究所希望与法国高等院校特别是法国丝路商学院、地中海区域经济合作与贸易组织就相关课题研究展开合作,在明年2019年留法勤工俭学100周年之际,举行系列学术研讨会和论坛,把中法教育、科研合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法方代表团团长,丝路商学院欧洲总干事、巴黎行政管理学院(IEAM)理事会主席巴特赫克-丹博宏.Patrick DAMBROM 教授感谢人大太平洋经济研究所举办的这次学术研讨会,希望与太平洋经济研究所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开展一带一路涉及到的区域经济课题研究,特别是中国-地中海“平行自贸区”课题研究的实施。丝路商学院将利用法国在地中海的区域优势和影响力与人大太平洋经济研究所形成学术科研共同体,协同研究、共享成果、共同发展。

  研讨会上,中法学者还就艺术经济、艺术金融、中法品牌建设合作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最后双方就开展国际合作、形成学术科研共同体、创办国际学术期刊等事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太平洋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建教授主持。参加学术研讨会和签字仪式的法方人员有:丝路商学院创始人武世伟博士、丝路商学院非洲总干事苏菲亚娜-佛赫慕斯(Soufyane-FRIMOUSSE)教授、徐明博士、法国艺术研究家Philippe de LESTRANGE 先生、巴黎萨克莱大学联盟理事会校董成员、法国埃夫里大学UTL-ESSONNE校长Marie-Louise LE TEXIRE 女士;参加研讨会的还有太平经济研究所国际合作负责人韦万仓博士、所长助理伍妍女士;中国经济时报社长助理王晓红博士。

 


 

编辑:杨菲;核稿:陆美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