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4年经济学夏令营开营
发文时间:2014-07-09

        7月6日下午,经济学院2014年经济学夏令营开营式在明德主楼728报告厅举行,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副院长王晋斌教授等出席,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陈彦斌教授主持了仪式。来自全国各重点高校的,在经济学院重重选拔中脱颖而出的60多名优秀学子参加了开营式。

        开营仪式上,陈彦斌教授简要介绍了夏令营情况,指出经济学夏令营对于建立高校间学术交流平台,建设开放的经济学院的重要意义,强调经济学院会本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选拔优秀人才,鼓励大家好好表现。

        随后杨瑞龙院长代表经济学院致辞。他指出,这次夏令营是人大经院和营员们的双向选择的结果,对前来参营的营员们表示了感谢并热烈欢迎,希望大家能珍惜机会,在夏令营期间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杨瑞龙院长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学科发展情况,提到经济学院在教育部组织的三次国家重点一级学科评估中均排名第一,彰显了人大经济学科在中国高校的领军地位和旗舰作用。他明确提出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本科教育所遵循的“宽口径、厚基础”原则,倡导淡化知识的专用性和应用色彩,通过更多的基础性理论知识学习,强化经济学方法论和经济学思想培养,以“无用之学”打造有用之才。致辞中,杨瑞龙院长还用生动的语言向营员们解释了本科、硕士和博士三个阶段学习的不同特点,并对营员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自己的研究兴趣,刻苦钻研,共同为繁荣中国经济学努力。

        经济学院教务科李聪向营员们介绍了经济学院硕士各专业(含硕博连读)的基本情况、跨校保研基本流程和录取后的注意事项等。

(编辑:陆美贺、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