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3月国民经济学Seminar
发文时间:2017-04-21

     4月18日,国民经济学Seminar在明德主楼729会议室召开,本次邀请了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邵琛婕博士演讲了她的最新成果:“系统性金融风险与宏观审慎管理”。

 

     邵琛婕博士从三个层次梳理了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效应:一是“金融传染性”,其表现形式是公司、行业或者体系如多米诺骨牌一样的倒闭效应;二是“金融杠杆”,通过租借加杠杆的方式购买资产的顺周期效应;三是“损失额度”,即倘若系统性事件发生,可能引发的损失效应。之后邵博士从实践层面上,分析了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系统性金融风险,以及中国潜在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根源。

     本次Seminar由国民经济管理系方芳教授主持,她就中国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关系等问题做了精彩点评。经济学院多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进行了充分交流。

(编辑:程万昕;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