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吴易风文集》赠书会
发文时间:2015-11-12

   2015年11月8日上午9点,经济学院在明德主楼729举行了吴易风教授《吴易风文集》的赠书会,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王志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总编辑贺耀敏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王珏副教授出席,吴易风教授历届博士生列席。

  赠书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嘉宾发言,由张宇教授主持;第二个环节吴易风教授历届博士生交流,由王珏副教授主持。


   张宇教授认为,《吴易风文集》(10卷)是非常重要的成果,吴教授的书确实凝聚了其一生的心血,是其一生研究成果的结晶,它体现了中国人民大学的水平,体现我们国家的水平;文集所有的内容,涉及很全面,在国际上也是一流水平。


   吴易风教授首先是感谢校领导、学院领导以及出版社领导大力支持;随后,吴教授也分享了文集撰写的心路历程。撰写的过程中,吴教授门下的在校生也参与其中,借着这次的活动也增进师门同学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贺耀敏教授对吴易风教授的文集出版表示祝贺。贺教授对吴教授的学术钻研精神十分敬佩,他认为吴教授这么多年笔耕不辍,对年轻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典范;而吴教授用心做事、用情育人,对各位人民教师来说是一个优秀的典范。


   王志伟教授写了一首诗《贺吴易风教授文集出版》以祝贺吴教授新书出版:易风移俗有思想,遍栽桃李为兴邦,老骥伏枥志在高远,耄耋之年著华章。东风化雨入心田,理论实际紧相连,各派观点择精华,马恩星火代代传。


   在吴易风教授历届博士生交流环节,在座人员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