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厚文教授参与《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编撰工作并被授予荣誉证书
发文时间:2010-03-16

  近期,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出版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校杜厚文教授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并被授予荣誉证书。


  杜厚文教授作为经济学领域著名专家参与了《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经济学科的编纂工作,担任经济学卷副主编、世界经济分支主编。《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是第一版的修订重编版,由全国各界数千名学者专家,经历14年的辛勤努力编纂而成,是一部全面系统的体现国家科学文化发展最新水平的大型工具书,是“融古今中外知识,扬中华民族风采”的精品之作,对传承和发展我国的科学文化事业具有重大意义。其中,经济学科的修订重编工作是在中央有关部门的直接领导下进行的。


  这次修订重编对《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一版的经济学卷做了重大修改和合增减调整。其原因为,自《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一版出版以来国内外形式发生了深刻变化,经济学科本身也经历了飞速发展。以杜厚文教授为代表的经济学科编纂组的学者们,本着“把介绍经济知识的精品佳作奉献给广大读者”的原则,与时俱进,开拓进取,融学术性、实用性、权威性于一体,努力把精品之作奉献给读者。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自2009年四月出版以来,社会反响热烈。全国各书店、公共图书馆、政府机关、科研机构、学校等相关部门采购踊跃。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