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在经济学院举办“家庭保健员培训班”
发文时间:2010-11-18

  11月9日至11日,校医院在经济学院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家庭保健员培训班”。培训班由校医院院长助理张冬梅大夫、保健科董华大夫和王南晔大夫主讲,经济学院杨瑞龙院长、明占生副书记、丁凯副书记及十余位教职员工参加了培训。


  张冬梅大夫介绍了家庭保健员计划的重要意义和详细内容,并向大家讲解如何综合防治慢性病等知识。董华大夫讲解了如何保持身体健康和心态平和,以及一些常见病的防治。王南晔大夫则重点向大家讲解了冠心病的防治和急救的方法。参加培训的老师都签署了家庭保健员承诺书,并填写回答了慢性病防治知识问卷。
  结业仪式上,杨瑞龙院长认真听取了校医院专家的讲解,并表示学习保健知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特别是对于长时间从事研究工作、缺乏锻炼的老师更是有指导作用,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


  最后,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全部通过了结业考试,校医院向他们授予了《北京市慢性病防治家庭保健员合格证书》。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