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大学代表团访问经济学院
发文时间:2014-04-22

        4月18日下午,日本九州大学经济学部部长山本健儿教授等一行访问经济学院。代表团成员还有九州大学经济学部国际交流委员会委员长川波洋一教授、经济制度专攻专攻长岩田健治教授、经济工学专攻专攻长藤田敏之教授、留学生委员会委员长堀宣昭准教授、留学生担当教员储梅芬讲师。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会见山本健儿学部长一行,参加会见的还有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瑞教授、副院长王晋斌教授、胡霞教授、程华副教授等。

        杨瑞龙院长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回顾了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后取得的丰硕成果,提到我院高度重视与九州大学的合作交流,希望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山本健儿学部长表示,九州大学对于两院的双硕士项目寄予厚望,并提出,希望能有更多人民大学优秀学生参与到这个项目。双方还就研究生及本科生短期交换交流项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会谈结束后,川波洋一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安倍经济学及日本经济”的学术讲座,代表团还就九州大学经济学部的学习项目进行了宣讲。

        自人民大学与九州大学硕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以来,经济学院已向九州大学经济学院派出14名交换生。今年,又有3名我院学生成功入选该项目,并于下学期赴九州大学学习。此联合培养项目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这一项目的建立和发展是学院落实学校全面提升国际性的具体成果。


(编辑:陆美贺、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