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张宇教授入选2009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发文时间:2010-03-01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协等7部委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公布了2009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入选者均是全国同学科、同行业处于领先位置、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学科带头人。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宇教授入选,人民大学共有5位专家获选。
  自1995年起,国家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了培养造就年轻学术技术带头人的专项计划——“百千万人才工程”。经济学院杨瑞龙教授、黄泰岩教授曾获选人事部“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进入新世纪后,又于2002年启动实施了“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目标是根据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目标和实施人才战略的总体部署,到2010年,培养造就数百名具有世界科技前沿水平的杰出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和理论家,数千名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在各学科、各技术领域有较高学术技术造诣的带头人,数万名在各学科领域里成绩显著、起骨干作用、具有发展潜能的优秀年轻人才。该工程的国家级人选每两年选拔一次,选拔对象为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回国工作的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者、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和国家级工程项目的主持人或主要参与者,年龄要求在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