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勇校友致函母校
发文时间:2010-03-05

  近日,纪宝成校长和经济学院都致函给人民大学校友张勇,祝贺他出任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并邀请他在适当的时候回母校看看。3月3日,张勇校友给经济学院发来了热情洋溢、饱含深情的回信,他在写回信中感谢母校的培养,回顾了深切的师生之情,为母校几年来的飞速发展深感骄傲与自豪,并祝愿母校、母院取得更大的辉煌。

附:张勇校友来信全文
尊敬的杨瑞龙院长:
  2月24日来信敬悉。衷心感谢母校和母院对我的关心。
  您的亲切问候,又一次唤起我对人民大学学习生活的美好回忆。四年学子生涯,校风之熏陶、师长之关爱、同窗之襄助,点滴真情,历历如昨。四年学子生涯,品行之培养、知识之积淀、恩师之教诲,源头活水,终生受益。“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人大精神,始终激励着我朝乾夕惕、勤奋工作。此后我在工作上的每一份成绩,在事业上的每一点进步,都是与母校的培养密不可分的。
  岁月如梭,光阴飞逝,不觉离校已近卅载。这些年,我一直关注着母校和母院的发展进步。学校、院系日新月异的变化,令我由衷地感到自豪;当年的恩师虽年事已高,仍潜心育人、勤耕不辍,令人敬佩;如今同窗们已崭露头角、事业有成,使我更加难忘恩师之隆。尤为有幸的是,去年10月,借母校组织“1979级校友入校三十周年纪念会”之机,我与诸位同窗重返母院,重温师生浓浓情谊,如沐春风;直观母院不断发展,不胜欣喜。当前,母院始终保持政治经济学的传统优势,各类经济学科齐头并进,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我衷心祝愿母院在开放化、国际化的理念指引下,努力打造我国一流大学的一流学科,在促进学术繁荣、培养优秀人才、建言我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再次感谢您的关心,顺祝胡乃武老师及各位恩师身体健康、母院同学们学业有成!
  敬颂
台安!

                                  七九级计划专业学生
                                     张勇
                                  二○一○年三月三日
                                     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