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2016年第九期组织经济学Seminar
发文时间:2016-06-20

   6月2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企业与组织研究中心(CFOS)共同主办的2016年第九期组织经济学Seminar在明德主楼734会议室召开。密歇根大学经济系助理教授蔡婧报告了她的最新研究Interfirm Relationships and Business Performance(企业间关系与经营绩效)。

  作者通过组织中国新兴企业经理人间的商业会面,研究商业网络对企业经营绩效的影响。将2800个经理人分成几个小组,组织这些小组每月会面,还有一个控制小组,不组织这个小组的经理人会面。研究发现:(1)会面使企业的销售额增加了百分之7.7,同时也增加了企业利润、雇佣人数、生产率与合作伙伴数。(2)随机进入更大企业小组的企业,企业绩效增长更快。(3)会面帮助扩散商业相关信息。(4)每月都会面的经理人间比只有一次会面的经理人有更多的商业合作关系和更高的信任。本次seminar对于研究企业间关系和企业绩效表现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本次Seminar由经济学院江艇博士主持并做精彩点评,CFOS副主任、经济学院聂辉华教授、程华副教授、张杰副教授、陆方文副教授,以及企业经济学专业的研究生以及其他院系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这是2016年CFOS举办的第九次Seminar,学生助理为章逸然。此后还会有多次活动,具体活动信息发布在官方网站上(http://CFOS.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