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卫常务副校长看望经济学院李光宇教授
发文时间:2009-09-28

925日 ,国庆60周年前夕,袁卫常务副校长亲切看望并慰问经济学院老教师李光宇教授。

袁卫常务副校长来到 李光宇教授家中,向他致以良好的祝愿和诚挚的问候,希望他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李光宇教授对袁卫常务副校长前来看望表示感谢。

经济学院院长 杨瑞龙教授、党委副书记丁凯陪同看望。

李光宇,1923年11月生,黑龙江宾县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系教授。中共党员。1943年至1945年,在北京大学经济系、华北联大政治班学习。历任华北联大、华北大学助理员、班主任、区队助理。1950年,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任教。1955年至1957年,在苏联莫斯科大学经济系进修政治经济学。1957年回国,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副主任、政治经济学教研室第一副主任、代理主任。1983年,晋升为教授。著作:《政治经济学概论》(合编),原高教部列为全国高校文科教材,初版译成日文,1988年二版获国家教委优秀教材一等奖;《社会主义经济理论新探》、《资本主义前的各社会经济形态》(合著);主编《政治经济学讲座》,发表论文《对国民经济有计划按比例发展规律的看法》、《关于国民经济发展速度和比例的相互关系》、《劳动报酬参加企业资金的循环和周转吗?》、《全民企业应否股份化》选入《社会主义主义初级阶段与深化企业改革》、《关于股份制性质与公有制作用的问题》等。

(编辑: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