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2018年会召开
发文时间:2018-10-24

       2018年10月19-21日,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2018年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学会成立35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四川大学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主办,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承办,钟契夫国民经济学科发展基金会支持的一次盛大的学术活动,参会的高校教师和科研机构人员超过150人。国民经济管理系刘瑞教授、方芳教授、郑超愚教授、赵玉麟副教授、李健美副教授、金乐琴副教授参加此次会议。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会长刘瑞教授在会上作了《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成长史及其启迪》的主旨报告。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宏观经济组组长漆先望教授作了题为《改革开放40年的回顾与前瞻》的主旨发言。大会共设7个分会场,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中国宏观经济管理的实践经验与理论创新成果、新时代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多维度、宽领域、深层次的学术探讨与交流。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宏观经济教育管理学会成立35周年。本次会议的召开,回顾了40年来波澜壮阔的改革历史进程,总结了改革开放和中国宏观经济管理的实践经验与理论创新成果,对于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中国国民经济经济发展规律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编辑:杨菲;核稿:陆美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