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会见拉丁美洲代表团
发文时间:2015-11-12

   11月3日下午,由中联部介绍,来自阿根廷、智利、墨西哥、古巴、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的16位智库、学者和非政府组织领导人前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参观访问。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就中拉经济合作、中国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内容为嘉宾进行了专题介绍。

   张宇院长就中国目前的反腐形势、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中拉经贸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演讲。张宇院长指出,中国经济目前由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虽然经济增长速度有所下降,但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却大大提高,对外开放程度明显增强。对于中拉经贸关系,张宇院长表示,中拉之间的经贸往来近年增幅达到20倍,十年间增长了5000亿美元,投资增长2500亿美元。能源、农业、制造业、科技、金融等合作领域大大促进了双边经贸关系发展。最后,张宇院长再次对来访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和欢迎,希望双方能够取得更进一步的合作和交流。

   随后,现场嘉宾就中国的城镇化、老龄化、人口政策、劳资矛盾、国际经贸关系、国企改革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张宇院长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张宇院长再次对来访的专家学者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希望中拉国家能够共同合作,促进发展。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