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1981、1985、1991级院友返校师生座谈会
发文时间:2015-10-10

   10月3日,中国人民大学迎来78周年校庆,同时举办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1981级、1985级、1991级校友再次回到人大校园,追忆往昔的青葱岁月,共述不变的人大情怀。经济学院校友返校师生座谈会在明德楼隆重举行。上午,1991级经济学本科班和劳模班毕业二十周年师生座谈会、1985级国民经济学本科班入学三十周年师生座谈会、1991级国际经济学本科班毕业二十周年师生座谈会分别在明德主楼728会议室、729会议室、734会议室举行。下午,1981级政治经济学本科班毕业三十周年师生座谈会在明德主楼734会议室召开。经济学院院友会会长杜厚文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等教师代表同81级、85级和91级返校院友代表出席座谈会。阔别多年,师生齐聚一堂,场面尤其热烈。

   上午,1991级经济学本科班和劳模班毕业二十周年师生座谈会在明德主楼728会议室举行。杜厚文教授、张宇院长,1991级经济学本科班班主任高德步教授,任课老师韩小明教授、杨志教授、贺耀敏教授、杨达伟副教授、马胜利老师等出席。乔正院友主持本次座谈会。

 

   杜厚文教授首先发言,他回顾了在人大的工作经历,讲述了劳模班的历史及其为学校争得的荣誉,并鼓励院友们谨承校训,做厚重的、对国家有益的人。随后,张宇院长表达了对院友们的热烈欢迎,向院友们汇报了学院现状,回顾了八十年代以来经济学院院系变化,并介绍了经济学院现有系所和学科的基本情况。在之后的师生互动环节中,院友们积极与老师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由院友代表向老师赠送纪念品,座谈会在同学们的热烈鼓掌声中圆满结束。

   同时,人大劳模班校友返校座谈会在公共教学楼2101教室举行。1991级经济管理系、哲学系校友及1992级劳模班校友代表参加座谈会。陈雨露校长,张建明常务副书记与返校劳模校友愉快座谈。经济学院张宇院长、劳模班班主任庄次彭老师、马胜利老师等作为经济学院老师代表出席。

   陈雨露校长在致辞中对1991级劳模班在人民大学历史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及在各自岗位上付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劳模班的设立是人民大学在中央的指示下,突破全国高考招生“一刀切”政策而进行的教育改革,社会各届对中国人民大学劳模班的开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新世纪以来,学校沿着90年代劳模班教学改革的道路不断探索,未来,人民大学也会沿着探索之路不断推进改革,培养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随后,1991级国际经济学本科班毕业二十周年师生座谈会在明德主楼734会议室举行。杜厚文教授,张帆教授,黄卫平教授,雷达教授,陈建教授,胡曙光教授等出席此次座谈会。

   杜厚文教授表达了对1991级校友返校的兴奋、喜悦之情。他亲切询问院友离校后的事业发展情况,表达了对1991级院友的美好愿景,希望他们能够健康、快乐、平安地生活。张帆教授,黄卫平教授,雷达教授,陈建教授,胡曙光教授等都发表讲话,从中国现实出发,勉励各位院友为国家、社会做出更大贡献。各位院友也纷纷发言,追忆往昔青葱岁月,讲述自身发展近况,对母校、恩师的感激崇敬之情溢于言表。最后,在明德楼前,与会院友进行合影以表留念。

  11时许,1985级国际经济学本科班院友也在参加学校纪念大会结束后也赶到729会场,与杜厚文教授等亲密交谈,并合影留念。

  下午,1981级政治经济学本科班毕业三十周年师生座谈会在明德主楼734会议室召开。张宇院长、雷达教授、 邱海平教授作为81级院友出席了本次座谈会。院友们共同回忆了三十年前美好的校园岁月,并分享了毕业三十年以来的工作生活概况,大家感恩师长,缅怀故人,会场氛围格外融洽。院友们共同观看了2001年院友聚会的视频,亲切讨论着这些年大家的变化,会场气氛也被推向了高潮。与会院友纷纷表达了对母校深深地思念之情以及对恩师辛勤栽培的感激之情,并向母校的发展予以最深切的祝福,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院友们在会上热烈交谈,座谈会持续了四个多小时。在热烈的氛围中,经济学院院友返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在此次院友返校活动中,各级院友还传写了院友留言册,表达了自己对经济学院的美好祝愿。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