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2013年新年联欢会
发文时间:2013-01-08

  12月28日晚,经济学院2013年新年联欢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程天权教授、常务副校长冯惠玲教授等出席联欢会。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主持了联欢会开幕式。经济学院140余位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庆新年。



  程天权书记首先向经济学院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201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发展取得了许多成绩,他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感谢。在新的一年里,他希望经济学院继续培养热爱国家、热爱人民、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要继续关注学科建设,进一步促进学科发展;科学研究要注重解决社会发展中的问题,凝练思想;要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工作。最后,他号召大家向卫兴华教授等依然奋斗在教学科研一线的老一辈学者学习,共同建设好经济学院。



  冯惠玲常务副校长首先通报了经济学院“211工程”三期项目“中国特色经济学体系建设”在国家验收中综合得分排名经济领域全国第一的好消息,并表示热烈祝贺。她祝愿经济学院能在新一轮的学科评估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最后,她向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表达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杨瑞龙院长代表学院对学校领导出席新年酒会以及一直以来对经济学院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中心的感谢。他表示,学院一定努力按照学校领导提出的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好,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汇报。

  校长助理、人大出版社总编辑贺耀敏,党委组织部部长高德步,学校办公室主任纪红波、副主任李家福等也出席了联欢会。



  新年联欢会由经济学院陈建教授主持。陈建教授以生动活泼、幽默风趣的主持给联欢会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老师们或一展歌喉,或展示才艺,或翩翩起舞,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节目。



  联欢会上,冯惠玲常务副校长还与经济学院陈建、赵国庆、关权、胡霞、李健美、门淑莲、程华、王劲峰、孙文凯等多位留日归国教师用日语合唱了一曲《北国之春》,将晚会引向高潮;由青年教职员合作的维吾尔族群舞《来吧,姑娘》,方芳、黄隽、李健美、姚永玲、王湘红、孙岚等合作的群舞《最炫民族风》,孙昂、秦萍、石慧敏、王旖旎等新留校的海归女教师合唱的歌曲《Hei Jude》,邱海平、王湘红对唱的歌曲《美丽的神话 》,陈建演唱、撒莉伴舞的《鸿雁》,刘瑞独唱的《精忠报国》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充分展示了经院教职工的多才多艺、团结奋进,晚会气氛热烈祥和。



  在游戏抽奖环节中,老师们积极参与,认真比赛,台上台下热情互动,将晚会的气氛达到最高潮。

  一年一度新年联欢会是经济学院全体老师欢聚一堂,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在大家心目中占有重要位置。2012年,经济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有关要求,本着“简单节约、快乐温馨”的原则,没有选择星级酒店作为会议地点,而是选择了位于校内的北区食堂教师中心,典雅简洁的就餐环境、经济实惠的自助菜品、激动人心的领导讲话、温情热烈的自排节目、高潮迭起的游戏娱乐,都给全体教职工留下了难忘而美好的回忆,营造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以及“和谐经院一家人”的良好文化氛围,得到了所有老师的高度评价与普遍认可。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