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2年经济学夏令营组委会精心筹划以迎接逾百名优秀入营者
发文时间:2012-07-26

  从2012年4月中旬至今,经过近三个月的精心筹备,经济学院2012年夏令营前期选拔和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对外贸易大学、复旦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多所国内一流大学的逾百名优秀学子即将入营。
  近三个月来,经济学院2012年经济学夏令营组委会就本届营员的选拔、夏令营活动模块的设计和日程安排、推免生选拔的考核内容与形式、营员的食宿生活问题等召开数十次会议,力争让来自全国各高校优秀经济学子的公平竞争权利得到保障、基本生活条件得到保障、丰实的参营收获得到保障。
  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非常重视夏令营的各项工作,经常过问选拔环节、筹备环节的各项事宜。他说,经济学院是有学术信仰的、是有价值追求的,也是和谐团结的,所以她也一定是充满活力的。在筹备和开展夏令营的过程中,要充分体现出经济学院的活力与魅力,然后通过公平合理的选拔流程接收一批优秀的经济学子来我院继续深造,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本届夏令营作为一项以选拔硕士推免生为重点的活动,是外校保研唯一的途径。经济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王晋斌教授反复强调,研究生招生工作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源头环节,有其敏感性和重要性,应确保推免考核工作的公正公开。
  夏令营项目负责人、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陈彦斌教授带领夏令营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认真筹备、公平选拔、细致考究活动环节、切实保障活动质量。目前,夏令营筹备工作已是万事俱备。
  本次夏令营的日程安排经过反复讨论,特点可以概括为视野、学术、文化、竞争和和谐。
  紧凑而和谐的开营仪式后,即是开篇的三场讲座,从世界经济、政治经济和西方经济学的大视野下来体会理论,观察实践。三位主讲人的学术功底和个人魅力是迎接营员们最好的礼物。
  经济学院近年来从国外招聘了一批海归博士来院任教,他们的学术水平和国际交流能力为学院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因此,本次夏令营也邀请了三位留学归国教师为营员们作学术报告,带领营员们领略经济学的严谨与精妙。
  在此基础上,为了让营员们更好的了解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国民经济管理、区域经济学等硕士14个专业,夏令营组委会特邀请经济学院各学科负责人与营员们群聚一堂进行座谈。
  除此之外,夏令营期间还穿插着一些促进营员交流讨论的活动环节,如破冰游戏、头脑风暴、校园西瓜会和闭营联欢等,为营员们互相交流和展示自我提供了平台。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