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受聘我校经济学院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隆重举行
发文时间:2006-11-28

111日上午,国务院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逸夫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纪宝成校长、牛维麟副校长、林岗副校长、经济学院卫兴华教授、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等出席了聘任仪式。

  仪式由林岗副校长主持。纪宝成校长与马凯主任分别致辞。纪宝成校长为马凯主任颁发聘书并佩带校徽。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介绍了马凯主任的简历。纪宝成校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马凯主任所取得的成就和学术成果,他认为,马凯主任担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兼职教授,将对经济学科的建设和我校学术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纪宝成表示,希望马凯主任继续为国家和母校增光添彩。马凯主任在答辞中提出了“两个感谢、一个希望”。首先,他对母校师生的信任,聘任他为兼职教授表示感谢;其次,感谢母校多年的培养,在人大学习的经历使他终身受益;最后,他向人大的同学们提出了一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珍惜时间、打好基础、报效祖国,做一个立志高远、脚踏实地、勇于创新、谦虚谨慎的人。

  

马凯校友系我校经济系 1982届政治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先后在国家物价局、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国务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中央政府部门担任领导工作,并且在宏观调控理论、经济体制改革、价格理论、经济发展等领域取得了很有影响的一流的研究成果。

聘任仪式结束后,马凯教授发表了题目为“全面正确积极地理解和贯彻中央关于宏观调控的决策”的演讲。经济学院师生参加仪式并听取了演讲,同学们反应热烈,都感到受益匪浅。

(编辑:牛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