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2010级迎新大会
发文时间:2010-09-16

  9月13日晚,经济学院2010级迎新大会在逸夫第一报告厅举行,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党委书记张宇教授,卫兴华教授、胡乃武教授,副院长刘元春教授、副院长郭杰教授、党委副书记明占生副教授、党委副书记丁凯博士、院长助理王晋斌教授出席本次迎新大会。新生班主任代表赵玉麟副教授、韩松副教授、王孝松博士、赵勇博士也参加了迎新大会。大会由张宇书记主持。


  杨瑞龙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学院201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同时他也对经济学院新生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第一,要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有目标,立志成为领袖型、创新型、实干型的人才。第二,要脚踏实地,重视学习,努力培养实干和刻苦钻研的精神。第三,在拥有较强学术素养的同时,也不能忽略了对良好道德修养和健全人格的培养。最后,杨院长表示,经济学院拥有雄厚的学术底蕴、一流的教学水平,一定会为新生们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一切为了学生,全心全意为学生”正是经济学院一贯秉承的宗旨。


  卫兴华教授在致辞指出,人民大学拥有辉煌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大学。而现在,人民大学更是担负了新的重要使命——建设成为“人民满意、世界一流”的大学。面对这样的重任,学生更应该刻苦学习,勤于思考。而作为经济学院的一员还应夯实经济学基础,扎实掌握西方经济学和马克思主义经济学。
  班主任代表韩松副教授在致辞中对新生提出了更为具体的要求和建议并且希望与学生进行良好的沟通,营造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氛围。
  本科生新生代表吕小三子与研究生新生代表王汉儒在发言中谈及他们初到人大的感受并表明了今后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决心。
  最后,刘元春副院长针对经济学院的发展概况做了简要的介绍,分别从经济学院学科方向、办学思路、人才队伍和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具体讲解,进一步加深了新生对经济学院的了解。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