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寒假返乡见闻座谈会
发文时间:2006-11-28
  

3 2 日我院召开学生寒假返乡见闻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明占生、桂华等老师到会。 20 几名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学生代表们根据自己在寒假中的所见所闻从经济、政治、生活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同时也就自己关心的就业问题发表了看法。

  徐铁同学利用寒假时间到北京苹果园进行了实地考察;刘庆明同学谈了他在广州市参加发改委面试时参观广东省增城市的经历;同样来自广东的林超越同学则从自己的家乡入手谈到了广东经济的发展;郭建卿、龚灿、丁毅三位同学也分别谈到了自己家乡经济文化的发展;雷鸣、陈凌、刘庆明三位同学在大学生就业的问题上展开了激烈地讨论;邵坚宁同学介绍了自己在寒假的生活,特别提到了春运期间的交通问题,也提出了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关静和刘凯两位同学还谈到了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问题。同学们还对学校和学院的建设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在同学们热烈讨论的过程中,桂华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给同学们不少颇有帮助的建议。在讨论结束后,明老师对本次讨论做了简短的总结。他说,大学生应当学会用全面的、历史的、辩证的、发展的眼光看待社会问题,使自己尽快地成熟起来;要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努力实践,向社会学习,逐步提高自己的适应能力。

  在会议的最后,彭和老师对安全问题尤其是两会期间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要求各班党员应起到带头作用,杜绝一切安全隐患,确保大家有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编辑:牛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