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荣获6项教育部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发文时间:2013-04-11

  近日,教育部组织评选的2012年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结束。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有6项成果获奖。

  其中,方福前教授的《中国居民消费需求不足原因研究——基于中国城乡分省数据》(论文奖,《中国社会科学》,2009年第2期) 获得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成果有:吴易风教授主编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与西方经济学比较研究》(著作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0年6月)、郑超愚的《滞后效应、多重均衡与反向软着陆:中国需求管理经验》(论文奖,《金融研究》2009年第4期)、胡乃武教授等著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利益关系研究》(著作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0年6月)、郭杰教授的《中国证券分析师的盈余预测行为有效性研究》(论文奖,《经济研究》2009年第11期)、黄卫平教授著的《中国加入区域经济一体化研究》(著作奖,经济科学出版社,2009年9月)。

  由于国内人文社科研究领域的国家级大奖尚未设立,教育部高等学校人文社科奖在各类重要的学科评估中被视同为与理工科国家三大奖相当的奖项,价值巨大,含金量高。自2002年起,经济学院在连续四届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中,共荣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1个,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我校经济学科在全国保持领先位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宝奎 吕媛媛;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