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孙久文教授等应邀赴韩国参加太平洋国际区域科学协会学术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1-07-25

  7月3日至6日,应国际区域科学协会(RSAI)主席Higano教授和太平洋国际区域科学协会的邀请,经济学院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孙久文教授和副所长文余源副教授赴韩国参加了主题为“新趋势与挑战——区域经济绿色增长和高科技发展及就业创造”的第22届太平洋国际区域科学协会(PRSCO)学术研讨会和国际区域科学协会例行理事会,来自10余个国家约10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在研讨会上,两位学者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在国际区域科学协会理事会上,文余源副教授陈述了中国人民大学承办太平洋国际区域科学协会第13届夏季学术会议的建议,国际区域科学协会理事会成员对陈述满意,并一致通过表决中国人民大学获得2012年PRSCO第13届夏季会议的承办权,期间有多个国家参与会议承办权竞争。此外,两位学者还于6月29日-7月2日参加了分别由韩国首尔市立大学和中央大学举办的定期学术研讨会,并都在会上作了主题学术报告。


  此前,中国人民大学已分别与首尔市立大学和中央大学形成了区域与城市经济学学科发展定期交流的惯例。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