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周年校庆体育文化节闭幕 经济学院取得优异成绩
发文时间:2012-12-20

  12月5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建校七十五周年“一二?九”长跑接力赛暨首届体育文化节闭幕式及颁奖仪式举行。在本次体育文化节上,经济学院全院师生认真筹备,积极参与,奋力拼搏,在取得了校庆杯拔河比赛第六名及“一二?九”长跑接力赛第六名的同时,荣获首届体育文化节总成绩第六名。这也是继勇夺校足篮排三大球冠军、白羽杯羽毛球赛亚军和2012级新生运动会总分第四名后,经济学院在我校体育竞技比赛中取得的又一成绩。

  在本次“一二?九”接力比赛中及体育文化节闭幕仪式中,经济学院师生以优异的表现和饱满的热情为我校首届体育文化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喜迎母校七十五周年华诞之际,经济学院师生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参与到校庆体育文化节的筹备中来,为体育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受到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高度肯定。学院先后组织全体2012届本科新生参加校庆体育文化节太极拳方阵及啦啦操方阵的训练表演;在校庆当天,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带领学院领导班子、中青年教师代表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主任龚晓峰院友等组成的特色方阵,成为校庆体育文化节当天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筹备过程中,学院师生发扬不怕辛苦、勇于奉献、团结一致、力争上游的学院精神,充分展示了经济学院的优良传统。

  回首2012全年,经济学院在竞技体育赛事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学院于2012年5月、10月先后获得中国人民大学足球甲级联赛冠军、排球甲级联赛冠军、白羽杯羽毛球赛亚军和篮球乙级联赛冠军。在保持了排球、羽毛球等传统优势项目良好发挥的同时,经济学院在足球、篮球等项目上均创造了最好成绩,完成了学院历史上首次“足篮排三大球大满贯”,并创造了我校学生类足球竞技体育赛事历史中,第一个首次冲甲即夺得冠军的球队的传奇佳话。这一切优异成绩的取得,与学院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奋力拼搏是密不可分的。在参加校级体育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经济学院还成功举办了以新生拔河赛、新生篮球系列赛、师生联谊乒乓球赛、师生联谊足球赛等为主体的学院特色体育赛事,与校级赛事的优秀表现一道,建设成为学院的独特风采。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