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长倪金兰访问经济学院
发文时间:2013-10-25

  10月23日上午,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长,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奥马哈分校经济系倪金兰副教授访问经济学院。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会见了倪金兰会长,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魏楚副教授等参加会见。


  杨瑞龙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倪金兰会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经济学院在海外招聘的基本情况以及教师业绩考核制度等方面的情况。倪金兰会长介绍了2013-2014年中国留美学会的相关会议的安排以及在美国经济学年会上的相关宣传活动,表示希望能够实现与人大经济学院的更紧密合作。
  会面结束后,倪金兰会长还为经济学院师生作了题为The Collateral Channel: How Real Estate Shocks Affect Firm Innovation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经济学院魏楚副教授主持。商学院陈甬军教授、经济学院王湘红副教授、虞义华副教授、秦萍副教授、孙文凯副教授、杨继东副教授、商学院杨力宏助理教授等参加报告会及会谈。
  报告中,倪金兰对房地产市场波动与企业创新活动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考察,并利用美国企业的微观数据进行了验证。参会师生同倪金兰教授之间就样本选择、模型设定、估计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