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靳诺书记带队来我院开展基层党建情况专题调研
发文时间:2018-03-12

   3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靳诺,副校长、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杜鹏到经济学院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调研。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齐鹏飞,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方蔚玮等一同来访。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关雪凌、党委副书记刘瑞,副院长王晋斌、郑新业、陈彦斌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

  学院党委书记关雪凌首先就经济学院党委基本情况、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发挥作用情况、教师党员和教师党支部书记的配备情况以及学院基层党组织青年后备干部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经济学院党委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统筹谋划党建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改善工作方法,在分工合作中发挥党委集体作用;进一步健全党内民主,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丰富组织生活,更好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从严要求党员干部,为学校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攀登新高峰。

 

   杜鹏副校长指出,学校党委开展本次专题调研的目的在于充分了解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在充分交流的基础上,将“加强基层党的领导”这一核心任务落到实处,真正实现基层党组织“有地位、有人才、有底气”。

  参会人员随后就调研主题进行互动交流。院党委副书记刘瑞、副院长王晋斌、郑新业、陈彦斌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学院教师党支部建设、党政协同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对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对基层党建工作的促进作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党委委员金乐琴、方芳、杨达伟分别从自身的工作实际出发,围绕学院教师党支部的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西方经济学、经济思想史与数量经济学教研室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文凯、国民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健美、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刘玉、能源经济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秦萍和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佩洁则从所在党支部的具体情况出发,围绕教师党支部书记日常工作情况、遇到的困难与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发言。

 

   靳诺书记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充分肯定了经济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果,尤其是教师党支部建设和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她表示,经济学院在人民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党建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靳诺书记强调,学校党委本年度将根据上级组织的要求和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新的部署,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尤其是基层教师党支部的建设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靳诺书记指出,希望经济学院进一步配强配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切实抓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讲理论学习,讲思想武装,凝聚人心,团结协作,为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打下坚实基础,为推进学校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陈诚;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