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2014年冬季学位课程研修班开学典礼
发文时间:2014-12-25

       12月21日上午,经济学院2014年冬季学位课程研修班开学典礼在公教三楼3101教室举行。

       院长助理黄隽教授首先对新同学加入经济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黄隽教授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发展历史。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最早历史可以溯源至1939年陕北公学设立的政治经济学研究室。经济学院是新中国经济学科的重要奠基者和开拓者之一,七十五年来年来始终走在中国经济学教育研究的前列。经济学院实力雄厚,享誉全国。在2004年、2008年和2012年连续三轮国家重点一级学科评估中,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名列全国第一。作为中国经济学教育与研究的旗舰,这里创造出大批高质量、具有重大影响的优秀科研成果,在引进与研究外国经济思想和现代西方经济理论以及创建中国经济学学科体系、探索改革开放的理论与政策、培养经济学理论和实践人才等方面,始终保持在国内的领先地位。

       黄隽教授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坚持听课和复习。在收获学业的同时,也收获友情。经济学院培训部将不断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培训部吴玫老师对课程安排、学习教材、复习考试、论文写作等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说明。陈晖老师就各班成立班委会等事宜进行了介绍。

       最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到逸夫会议中心门口合影留念。

(编辑:陆美贺;核稿: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