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组织研究中心举办首期“组织经济学Seminar”
发文时间:2011-09-21

  9月15日中午,由中国人民大学企业与组织研究中心(CFOS)主办的第一期“组织经济学Seminar”在经济学院明德主楼621会议室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的汪浩教授报告了他的英文工作论文“Indirect Taxation, Market Power and Social Efficiency”。


  传统理论认为,征税会造成无谓损失,降低社会福利水平。然而,汪浩教授证明,假定在一个不完全竞争市场上所有商品均可征税,那么政府通过实施最优的间接税并使用转移支付手段,不仅能完成政府的税收目标,而且能促进社会福利改善。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企业与组织研究中心(CFOS)副主任、经济学院聂辉华副教授主持。CFOS执行主任、经济学院杨其静教授,经济学院方竹兰教授、郑新业副教授、韩松副教授、杨继东博士、江艇博士等以及企业经济学专业的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CFOS是校属院管的研究机构,其宗旨是利用现代经济学方法研究中国的企业、政府、市场和非营利组织的重大问题,推动企业理论、契约理论和制度经济学的研究与教学。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