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与北京远见育成孵化器联合举办 “2016启明星计划”实习发布会
发文时间:2016-10-25

   10月25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与中关村人才协会、北京远见育成孵化器联合主办的“2016启明星计划”实习发布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公教1403举行。发布会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景阳主持,他提到了创业的艰辛与不易,指出本次发布会意在为学生提供发展机会与为创业团队招募到优秀人才的双向平台。

   接下来北京远见育成科技孵化器总经理陈冠融进行了简短而精炼的创业演讲,具体说明了台湾中小型企业追求小而美、讲究社会责任的特点,并告诫年轻人要充满梦想、努力、实在,一点一滴地累积实力。

   启明星计划是定位在北京,服务于两岸的项目。主要有两个目标,其一是促进两岸的交融、理解与相互信任,其二是促进台湾企业与大陆学生之间的实习、创业与共同成长。

   参与此次发布会的五大创业团队随后一一进行了发言,第一位发言人是201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人大校友赵翌捷,他创下的赵顾酵素在其就读期间便获得天使创业投资基金,赵顾酵素定位于高档酵素领导者,专注于产品服务,团队年轻,现征求新媒体运营和市场营销实习生各两名。第二位发言人是直兴光电的曾兴岚,该公司是一家绿色应用材料公司,主要解决的痛点在于如何稳定室内温度,致力于绿能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包括温度调节膜及太阳能砖,公司现征求大陆事务助理一名。第三位发言人是彩云天气的袁行远,彩云天气在国内首创使用人工智能进行天气预报,开启分钟级街道级精细化天气预报的时代,发言人分享了自己在经历gap year后的创业想法,并总结得出创业就是对社会先付出,继而接受社会回报的过程。公司现征求国际化推广运营实习生一名。第四位发言人是桃桃喜的钟育欣,桃桃喜是一个女性桃花运测试平台,隶属于早知道科技有限公司,以天气预报的形式显示桃花指数,并提供举止、出行等相关意见,项目的特殊性与新潮性引起了台下听众的极大兴趣。该公司现征求新媒体推广、品牌曝光以及产品设计开发实习生各两名。最后一位发言人是金运科技的技术总监兼CEO余元杰,该公司现主推说道英语外教机器人,发言人介绍了该项目的优势和前景,并提到了项目与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合作,现征求营销企划(执行)助理等。

   在创业团队发言之后,现场的同学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学生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互动将此次发布会推向一个新的高潮,最终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陆美贺;核稿:吕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