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访问经济学院
发文时间:2009-09-25

922日 ,陈雨露副校长会见了到访的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Antonio Burgues,以及哥斯达黎加大学教授、哥斯达黎加前外贸部副部长Doris Osterlof女士。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程鑫、经济学院程大为副教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凯等陪同。

  陈雨露副校长向外宾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科特色以及人民大学与哥斯达黎加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的发展近况,并向Burgues大使对两校合作的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Burgues大使是首次来人民大学访问,他表示很高兴能借此行推动人民大学和哥斯达黎加大学之间的交流。

  Osterlof教授表示,希望以两校业已存在的合作为基础,推动两校的学者交流和学生交流。

  会谈后,Burgues大使一行访问了人大经济学院,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学术领域以及今后合作的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Doris Osterlof女士将在经济学院进行为期三周的访修。

  哥斯达黎加大学始建于1814年,是哥斯达黎加规模最大、历史最长、最富有盛名的公立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于2008年11月与哥斯达黎加大学共建孔子学院,胡锦涛主席与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桑切斯总统共同出席并见证了哥斯达黎加大学孔子学院成立的签字仪式。 2009年8月7日 ,纪宝成校长亲率学校代表团出席两校孔子学院揭牌仪式。

(编辑: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