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勇夺足球甲级联赛桂冠
发文时间:2012-05-09

  5月4日中午,中国人民大学足球甲级联赛在世纪馆前的运动场拉开帷幕。2011年11月,经济学院取得乙级联赛决赛胜利,成功闯入甲级联赛。又在这片绿茵场上,经院足球队力克强敌法学院,捧起了甲级联赛的冠军奖杯。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法学院的队员们凭借着较好的身体素质,率先把握住了场上的主动权,不断向经院防线加压。经院防守队员凭借团队间默契配合,多次巧妙化解了对手攻势。与此同时,进攻主力队员17号钟鸿斌多次带球扑入对手禁区,但都因时机不成熟而未果。直至上半场结束,双方均未能有所突破,以零比零的比分进入下半场的角逐。


  下半场最后几分钟,经院9号队员麦和木提江成功借住队友传球,巧妙绕过对方多名队员的围追堵截,将球传至中场后,一脚远射。对方守门员尚未有所反应,足球破门!这一进球打破了双方尚未进球的僵局,也昭示了经院胜利的曙光!见此阵势,法学院加紧进攻势头,企图在最后时刻挽回败局,但经院防守队员将阵线的稳固维持到最后一刻,最终经济学院以1比0的比分完美收官!


  场边冒着烈日来为经院足球队呐喊加油的观众沸腾了,他们与场上的运动健儿一同享受了90分钟的心跳,又一同品尝了此刻的胜利果实。
  这场比赛的胜利,是与经院健儿们的拼搏和努力分不开的.在经院足球队的身上也体现出经院人的坚韧执着。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