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约克大学方涛教授访问经济学院并发表学术演讲
发文时间:2011-10-26

  10月12日,加拿大约克大学方涛教授(Tony Fang)访问经济学院并在经济学院世纪经英论坛发表学术演讲。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会见了方涛教授。


  杨瑞龙院长与方涛教授就明年留美经济学年会会长论坛的筹划和准备工作进行了初步讨论,并探讨了双方院校进行师生交换和合作教学的可能性。杨瑞龙院长向方涛教授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学术地位和学科优势,方涛教授表示,能与经济学院合作很荣幸,并邀请杨瑞龙院长率团访问加拿大约克大学。
  方涛教授在明德主楼729会议室发表题为“The Macroeconomic Impact of Large-scale Immigration: Evidence from a Macroeconomic Model”的学术演讲,演讲由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郑新业副教授主持,经济学院Peter Kelly博士等参加了演讲会。


  方涛教授利用宏观经济模型分析了大规模移民对于宏观经济产生的影响,演讲从移民类型、积分机制、移民的融入程度、Entry Effects vs. Cohort Effects、对于本土民众的影响、对于宏观经济的影响以及对于公共财政的制约等方面展开。讲座深入浅出、生动精辟,获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反响。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