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井信托控股株式会社董事会长古泽熙一郎访问人民大学
发文时间:2006-11-28

 

1031日下午,学校专家组来经济学院进行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检查,专家组成员包括:教务处副处长王晓东教授、统计学院易丹辉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沈孝本教授。专家组成员听取了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教授的回报,检查了我院本科教学的文件档案和试卷等,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1023日,日本三井信托控股株式董事会长古泽熙一郎先生访问中国人民大学并做演讲。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副校长林岗会见了古泽会长一行。

  纪宝成校长对三井捐资在学校设立“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中央三井信托经济学讲座”表示赞赏和感谢。双方对这个项目开办近一年所取得的效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能够继续合作,把这个项目办成一个长期性的学术讲座。学校办公室、国际交流处和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会见后,古泽熙一郎先生向经济学院的100余名师生发表了题为“日本的金融制度改革”的演讲,演讲会由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于2006年4月与日本中央三井信托银行签订有关协议,由日方提供资助,举办“中央三井信托银行经济学讲座”,从国外聘请知名学者担任讲座教授,为学院学生授课,同时资助学生赴日进行学术交流。目前日本著名经济学家篠一教授在为经济学院经济学-数学实验班学生主讲《中级宏观经济学》;9月29日-10月4日,由日方提供资助,经济学院师生一行五人赴日本京都、东京进行学术交流及考察。该讲座最初的协议是从2006年4月至2007年3月,为期一年,现双方已达成延长两年、持续至2009年3月的意向,希望能够办成长期性的、有国内外影响力的讲座。

 

  古泽熙一郎先生1962年3月从日本一桥大学社会系毕业,1962年4月进入三井信托银行株式会社工作,2000年4月起任中央三井信托银行株式会社董事、总经理,2003年6月起任三井信托控股株式会社 董事会长兼总经理。

撰稿:丁凯

(编辑:牛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