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术代表团访问美国一流大学
发文时间:2013-01-18

  1月3日-4日,由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率团,经济学院院长助理于春海副教授、韩松副教授、Peter Kelly博士组成的经济学院代表团赴美访问了南加州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等美国一流学府。

  1月3日上午,受南加州大学经济系著名计量经济学家萧政教授的邀请,经济学院代表团访问南加州大学经济系。南加州大学经济系M. Hashenm Pesaran教授、John Strauss教授、Robert Dekle教授、谭国富教授、萧政教授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双方就中国经济发展、城镇化等经济问题进行了探讨。杨瑞龙院长介绍了经济学院的科研、教学、及宏观经济论坛等情况,双方就如何开展合作研究、进行教师和学生的国际交流等情况进行了交流。经济学院经济学-数学双学位实验班优秀毕业生、现加州洛杉矶分校经济系博士候选人张磊陪同。

  1月4日上午,经济学院代表团访问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国际关系与太平洋研究学院。该院院长Peter F. Cowhey教授、国际领袖培训执行主任Dalar J. Wilson博士、助理教授张俊杰博士、二十一世纪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光磊博士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Peter F. Cowhey教授首先对杨瑞龙院长及代表团的访问表示了欢迎,随后介绍了国际关系与太平洋研究学院的情况。杨瑞龙院长感谢Peter F. Cowhey教授的邀请,并介绍了经济学院各方面的情况,特别介绍了中国宏观经济论坛和即将举办的世界经济与政治发展论坛。双方就可能开展的研究合作,及学生交流项目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双方确认了合作研究的三个主要方向,分别是借鉴美国劳动市场的研究经验,研究中国劳动力市场的变化;开展创新机制的研究;进行关于能源环境及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关于教育培训的合作,杨瑞龙院长与Dalar J. Wilson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针对三个主要项目——国际事务硕士(MPIA)、国际事务高级研究硕士(MAS)及暑期短期课程的合作进行了初步的洽谈。杨瑞龙院长还邀请Peter F. Cowhey教授访问经济学院,就进一步的合作进行实质性的工作和洽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基地班毕业生、现加州圣地亚哥分校经济系博士候选人陈纯琳陪同。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