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2011年经济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
发文时间:2011-08-28

  8月22日上午,经济学院2011年经济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明德主楼728报告厅举行。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教授出席并致辞,经济学院教务科科长沈明霞老师参加并为营员们介绍了硕士专业的详细情况。夏令营全体共72名营员参加了仪式。开营仪式由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陈彦斌教授主持。


  刘元春副院长代表经济学院全体师生对本届夏令营营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本次夏令营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向外界展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二是为了从全国范围内招收优秀的经济学本科生来学院继续深造。他说,经济学院有三大立院之本,即学术之本、价值之本、欢乐和谐之本。学术之本指的是全院师生坚持学术信仰,对学术创新和学术国际化的不懈追求;价值之本指的是学院全体教师在科研和教学育人的过程中始终秉持的经国济世、经邦济民的道德心;欢乐和谐之本指的是学院始终致力于为全体师生营造一种“经院一家人”的和谐欢乐的氛围,让大家在温馨的环境中进行科研和学习。


  陈彦斌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夏令营从申请到录取的基本情况。本次夏令营共有将近600人提交了申请材料,其中来自985工程院校的有311人,来自985工程以外211院校的有279人。学院本着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在综合考虑申请人的学习成绩,外语水平,还有科研潜力等的基础上,对申请人进行了严格的筛选后录取了94人,分别来自全国国17个省市,34所高校。最终确定参营的有72人。


  沈明霞老师为营员们介绍了经济学院硕士14个专业(含国际商务硕士)的基本情况,并对外校保研信息获取的渠道、外校保研的基本流程和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做了详细的解说。
之后,所有参加仪式的师生共同在如论讲堂前合影留念。


  开营仪式的最后是环节是破冰游戏,目的是让营员们更快的相互认识。各小组同学用他们的巧思和文采、活力与激情设计出了菁茂、缘来奇葩等寓意丰富、文字优美的队名,还有既悦耳动听又真实反映此时此刻队员心情的队歌。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2011年经济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时间为8月22日-25日,为了让营员们在短短几天中过得充实而富有收获,夏令营共安排了三场讲座、一次主题讨论和一次素质拓展活动,一场笔试和面试,最后是主题为“A Fantastic Summer to Remember”的闭营联欢晚会。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