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2011年经济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闭营联欢晚会
发文时间:2011-09-01

  8月25日晚,经济学院2011年经济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闭营联欢晚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副院长刘元春教授、郭杰教授,院长助理王晋斌教授、陈彦斌教授、郑新业副教授及夏令营相关负责教师出席了晚会,与70多名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经济学学子欢聚一堂。
  杨瑞龙教授在致辞中指出,经济学院举办经济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目的是搭建一个更广阔的交流平台,他希望有更多优秀的大学生加入经济学院的团队,成为经院大家庭中的一员。他对在场的大学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求他们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人,要有远大的抱负,通过从商、从政或从事学术研究等途径来改变中国,改变世界;其次,要求他们注重学术能力的提升,在学术能力的培养过程中提高思维能力,端正生活态度;最后,杨院长鼓励同学们努力朝着成为一个综合性人才的方向发展,不仅在学术上有所成就,在情商的培养、活动的参与中都能够出类拔萃。杨院长的讲话表达了对优秀大学生们的殷切希望和经济学院对他们的欢迎之情,得到了全场的强烈共鸣,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晚会正式开始后,多才多艺的同学们竞相展现自己的才艺。独唱歌曲《听海》、歌曲模仿串烧、钢琴独奏、对唱歌曲《那些花儿》《被风吹过的夏天》、电影配音等精彩节目,将晚会推向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其中,周玉龙等同学将经济学知识串成了诗,并用多种形式朗诵,妙趣横生,在场的老师们也都跃跃欲试,上台用自己家乡的方言朗诵诗歌,场面热烈。而集体游戏心有灵犀,则让全场师生都活跃了起来,纷纷加入游戏中,全场欢声笑语连连,和谐有趣。
  晚会在全场大合唱《真心英雄》中接近尾声,全场的气氛温馨而感人。相信每一位营员都能在这个夏天与经济学院结下了不解之缘,记住在夏令营中度过的美好时光。
  经济学院2011年经济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于8月22日上午正式开营,为期四天。夏令营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除去笔试和面试外,还包括讲座、参观人大校史馆、素质拓展训练、主题讨论会和师兄师姐交流会等。
  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教授的题为《后危机时代宏观经济学的反思》的讲座、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陈彦斌教授的题为《中国宏观经济:未来道路与改革方向》的讲座和经济学院周业安教授的题为《人们追求何种公平?》的讲座充分体现了经济学院师生对学术创新和学术国际化不懈追求,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使他们对经济学和国内外经济形势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成为人大经院的一员有了更加强烈的愿望。
  参观人民大学校史馆增加了营员对人民大学的认同感,激发了他们继承和发扬人大学子“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壮志豪情;素质拓展训练了大家的协调与配合以及发散思维,增强了大家的团队意识;主题讨论分为8个经济学相关话题,各组自选一个话题阐述自己团队的观点和论据,由老师点评。活动充分显示出了同学们学习和沟通的能力,也体现出来他们热爱思考,勤于思考的良好习惯;师兄师姐交流会使营员们更好的了解经济学院,了解研究生生活。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