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团委举办礼仪文化讲座
发文时间:2013-04-09

  4月1日晚,经济学院时尚文化周活动之时尚礼仪“不容忽视的礼仪细节”讲座在明德法学楼0202教室举行。中国人民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院关雪凌教授应邀做了精彩演讲。

  

讲座伊始,关雪凌教授简要介绍了关于礼仪的一般知识,然后结合大学生实习、求职等需要,从政务礼仪、商务礼仪等大分类中选择一些礼仪细节进行详细讲述。关雪凌教授将讲座内容分成见面礼仪、仪容仪态、沟通礼仪、餐桌礼仪、公共场所礼仪五个方面,讲述了一些重要而易被忽视的礼仪细节。关雪凌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生活阅历,举出诸多不合礼仪的行为实例,生动形象的描述让场内不时发出阵阵欢声笑语。关雪凌教授还亲自示范,提醒同学们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最后,关雪凌教授又强调了“细节决定成败”这一朴素的道理,她指出礼仪可以是最廉价的东西,但是却实实在在地对生活有重要意义,并提出希望同学们都提高个人素养和综合素质。

  作为“经英培育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讲座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独特的礼仪文化教育与体验,也增强了经济学院学生的底蕴文化教育,为人大增添了礼仪之风。活动受到了广大同学的一致好评。

(编辑:王宝奎 吕媛媛;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