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二十四期能源经济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3-03-29

  3月21日中午,由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主办的能源经济研讨会(Energy Economics Seminar)第二十四期会议在经济学院明德主楼729会议室举行。来自德国哥廷根大学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学院的于晓华教授进行了题为The Enigmas of TFP in China: A meta-analysis的学术报告。

  

在该报告中,于晓华教授首先回顾了过往对中国全要素生产率的研究情况,针对不同研究方法和假设条件对结果的影响进行了讨论;其后于教授对荟萃分析方法进行了简要介绍;最后于晓华教授详细报告了他使用该方法对过往150份研究所得的中国5308个全要素生产率数据进行荟萃分析的结果,并对其政策含义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期研讨会由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魏楚副教授主持,经济学院赵国庆教授、郑新业教授、姚永玲副教授、韩松副教授、杨斌副教授、虞义华副教授、孙文凯副教授、秦萍副教授,经济学院多名年轻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能源经济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定期推出,旨在为研究能源经济问题的学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以促进我国能源经济教学研究水平的提高。

  主讲人简介:于晓华,德国哥廷根大学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2009年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获得农业与环境区域经济学和人口学双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农业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环境经济学。现任Agricultural Economics副主编,在China Economic Review, Agricultural Economics, Environment and Development Economics, Frontiers of Economics in China, European Journal of Health Economics, 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等多个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

(编辑:王宝奎 吕媛媛;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