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47人次入选教育部高校教指委,经济学院独占5席
发文时间:2018-11-07


日前, 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在京举办。新一届教指委最终遴选出委员5550人,包括主任委员111人、副主任委员710人,其中3611人是新任委员,占委员总数的2/3,是规模最大、覆盖最全的一届教指委。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共有5人次入选,分别为:刘伟教授入选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元春教授入选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关雪凌教授入选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瑞龙教授留任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邱海平教授入选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

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于1990年成立,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在教育部的委托和领导下,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每届任期5年。

新一届教指委的主要任务是围绕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师、一流认证和一流人才来展开。新一届教指委成立后,将着力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二是指导高校抓好教学秩序大整顿,三是推动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落地生根,四是抓好专业内涵建设,五是加强课程建设,六是指导教材编写选用,七是带动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八是引导学生刻苦学习。

编辑:杨菲;核稿:陆美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