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二十四期学生党校
发文时间:2012-11-15

  10月17日至11月7日,经济学院举办了第二十四期学生业余党校,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宇教授、学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文书锋副研究员、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凯副教授分别担任主讲人,最后一次党课组织同学们集中观看了主旋律电影。每个课时各有所侧重凸显特色,适合入党积极分子的实际情况;贴近生活又融入党的精神和内涵,适于学员理解学习,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10月17日第一次党课由院党委副书记丁凯副教授以党的基础知识为主题,对党的性质、历史、党员权利与义务、党的先进性等作了详细的讲解,塑造了党在同学们心中的光辉形象,并且教导同学们成为合格优秀的党员。



  10月24日第二次党课上学院党委书记张宇教授为同学们展开了主题为“大学生党员的信仰与理想问题”的讲座。张书记生动地向同学们讲授了何为党员的信仰与理想,共产主义原则在我们大学生生活中的体现方式,信仰对面对困难的支撑作用,以及信仰决定党的发展等多方面的内容。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党的热爱与日俱增,对党的了解日益深入,进一步坚定大学生的理想信念。



  10月31日第三次党课中文书锋老师具体生动地为同学们讲授了党的先进性,先进性内涵传统文化,先进性的表现,先进性的要求,党性要以人性为基础等内容。授课过程中文书锋老师语言生动幽默且有感召力,不断地用发生在身边的实例为同学们剖析讲解,使同学们对党的先进性有了深层次的理解。

  11月7日本期党校的最后一节党课是观看电影《钱学森》。电影讲述了爱国科学家钱学森先生为国奉献的一生。影片中的爱国情怀,民族情怀,牺牲精神,高尚的人格,理想与信仰等主题无不与本期党校的主题相呼应。同学们在深深的敬意中同样感受到了鼓舞与震撼。至此,这部庄重而又振奋人心的影片为我院第二十四期党校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经济学院第二十四期学生党校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一系列的讲座中获益匪浅,明确了党员的职责,树立了崇高的信仰,追求先进永不言弃,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