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勇夺“白羽杯”羽毛球赛团体甲组亚军
发文时间:2012-06-13

  6月3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公管杯“白羽惜别”羽毛球决赛系列赛在世纪馆拉开帷幕,对阵双方为卫冕冠军经济学院和传统强队法学院。去年的这个时候,依然是这块场地,经济学院力克强敌一举夺魁。今天,经院健儿们又在这片土地上挥洒汗水,续写辉煌,获得本届羽毛球赛团体甲组亚军。
  本届决赛采取五轮三胜制,经过前四轮的激烈争夺中,我院与法学院战成2:2平,因此本轮较量将决定冠军归属。
  本场比赛代表经济学院出场的是我院研究生张英兰和我院院友孙金。比赛伊始对阵双方就进入焦灼状态,你来我往,互不相让。但经济学院明显更善于利用对手失误得分,21:16,经院先下一城。不料赛场风云突变,法学院选手手风回暖,频繁利用网前技术撕破我方防线,张、孙二人疲于招架,败下阵来,比赛进入决胜盘。决胜局一开始就进入白热化状态,双方球员使尽浑身解数,奋力拼争,直至赛点。但由于体力不足,我院选手在最后时刻回球失误,以22:20,总比分2:1憾负对手,在五轮三胜制的决赛中,以3:2的大比分与冠军擦肩而过。
  虽然未能实现卫冕,但经济学院健儿们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拼搏精神和团结协作,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和评委,大家不约而同地对这位无冕之王报以热烈的掌声,“经院,经院”的呐喊声响彻全场。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