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2013年第二期组织经济学Seminar
发文时间:2013-03-22

  3月15日中午,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和人大企业与组织研究中心(CFOS)共同主办的2013年第二次组织经济学Seminar在明德主楼729会议室召开。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副教授李建培报告了她和英国约克大学经济系教授Paul Schweinzer的一篇工作论文《Nash equilibrium with transferable utility: A little trust can go a long way》。


  该篇论文重新思考了博弈论中的囚徒困境,在满足个人理性和谈判约定事后再分配规则的前提下,提出了一种能够实现帕累托最优的纳什均衡的方式。在非合作博弈框架下,文章详细区分了信息对称和信息不对称的情况,论证了博弈参与者可以通过谈判达成一种事后的支付(效用)转移规则,使得双方有激励实现帕累托最优的均衡。

  本次Senimar由人大企业与组织研究中心(CFOS)副主任、经济学院聂辉华副教授主持,CFOS执行主任、经济学院杨其静教授、江艇博士,首都经贸大学董烨然副教授,以及人大经济学院的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针对论文的博弈模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这是2013年CFOS举办的第二次seminar,此后还会有多次活动,具体活动信息发布在官方网站上(http://CFOS.ruc.edu.cn)。

(编辑:王宝奎 吕媛媛;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