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水电国际工程公司首席合同官彭申映做客经院国际商务论坛
发文时间:2012-06-14

  6月6日下午,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代理首席合同官彭申映老师做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商务论坛(MIB FORUM),在明德主楼0411教室用全英文为国际商务硕士班的同学作了题为“管理谈判僵局”的讲座。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郭杰教授、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常委、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黄保东、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硕士项目副主任程大为副教授出席了讲座。
  经济学院副院长郭杰教授作了欢迎致辞。他代表经济学院对黄保东教授和彭申映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黄保东教授为经济学院的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指出,黄保东教授不仅专业技术过硬、英语能力超群,在战略思维和工作方法上均有独到的成就;彭申映老师有着高校和大型国企两重工作经验,且均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同学们应该积极向前辈学习,不断进取。
  黄保东教授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他说当今社会的竞争是一种国际平台的竞争,同学们应从英语能力、专业水准、国际视野和职业技能等全方位的提高自己,并表示愿意提供相应的指导。黄保东教授接下来对彭申映老师做了隆重的介绍,并与同学们一同听取了彭老师的讲座。
  彭申映老师曾先后在高校、企业任职,长期从事国际商务谈判实务,具有十分丰富的谈判经验。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彭老师不仅给在座的同学们描述了一个管理谈判僵局的完整理论体系,介绍了谈判僵局产生的原因,僵局的不同类型和性质,并重点介绍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同时,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些谈判实践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并对国际商务硕士学生谈判能力的培养和提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最后,两位老师对同学们的提问作了细致的回答,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短暂的讲座中收获颇丰,不仅增长了学识,拓宽了思维,而且前辈的卓越与优异牵引和激励着他们不断前进,努力提高自己。
  【国际商务论坛】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硕士项目倾力打造的主题论坛,依托国际国内国际商务领域有杰出成就的高端专业人士,重点关注全球商务热点,从国家的角度、行业的角度、企业的角度全方位解读国际商务,旨在为学院国际商务硕士搭建一流的交流平台,拓展全球视野,积累实战经验!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