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日本京都大学联合学术研讨会”在人民大学举行
发文时间:2014-04-01

        3月2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和日本京都大学经济学部联合举办的“环境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明德主楼734会议室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日本京都大学经济学部长植田和弘教授发表了题为“Sustainable Development Economics”的主题演讲。

        会议第一单元讨论由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郑新业教授担任主持。除了主题演讲,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Peter Kelly助理教授和日本京都大学经济学部矢野刚副教授分别发表了题为“Sources of inefficiency in a massive payments for environmental services program”和“Trade Credit and Ethnicity: Case of Ethnic Minority Area in China”的学术演讲。经济学院宋枫副教授和虞义华副教授进行了点评。

        会议第二单元讨论由矢野刚副教授担任主持。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虞义华副教授、日本京都大学经济学部井上惠美子博士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秦萍副教授分别发表了题为“Environmental Spending Interaction in a Decentralized Economy: Evidence from Chinese Local Governments”, “A new insight into environmental innovation: Does the maturity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systems matter?”和“A review of Beijing’ vehicle lottery: short-term effects on vehicle growth, congestion, and fuel consumption”的学术演讲。经济学院陶然教授和黄滢博士进行了点评。

        本次研讨会是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日本京都大学经济学部共同发起的。中国人民大学—日本京都大学联合经济研究中心是由我院与京都大学经济学部共同组建的研究机构,成立于2009年9月19日,分别由两院院长担任研究中心主任。依托于该研究中心,每年都会举行教师间和学生间的讲学和研讨会。

(编辑:陆美贺、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