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四期学生团校
发文时间:2010-11-16

  10月27日至11月10日,经济学院团委举办了第四期学生团校。本期团校分为三讲,分别由中国人民大学团委书记费佳、校团委副书记李建希和青年人大编辑张程主讲。


  费佳老师以学生干部与学生活动为主题,根据自己多年从事学生活动的经验,向与会同学介绍了学生干部的性质、分类、目的,简单提出了几点对学生干部的要求。同学们从费佳书记的话中获益良多,现场掌声连连。


  李建希老师着重强调了八个关系: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关系、整体与细节的关系、理想与现实的关系、过程与结果的关系、做学生干部利与弊的关系,竞争与合作的关系,为人与处世的关系,得与失的关系。李建希老师精彩的发言博得了满堂喝彩。


  张程同学主讲人物采访。她向与会同学详细地阐述了人物采访前期注意事项、采访技巧以及采访稿的书写。最后,同学们纷纷提问实际采访中碰到的问题,张程同学也一一耐心解答。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都感到受益匪浅。
  学生团校在提高经济学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更好地开展学生活动,丰富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和好评。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