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隆重举办2014届“经院一家人”毕业晚会
发文时间:2014-06-29

  6月18日晚上,作为“经院毕业日”的压轴戏,经济学院2014 届“经院一家人”毕业晚会在如论讲堂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教授出席晚会并致辞,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党委书记张宇,副院长刘瑞、郭杰、王晋斌,党委副书记丁凯等学院班子成员和学院教师代表等出席了晚会。经济学院2014届本、硕、博毕业班数百名同学、学生家长以及在校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而美好的夜晚。

 

  晚会在精美的毕业视频中拉开了序幕。张建明常务副书记代表学校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全体经院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对为人才培养付出巨大心血的经济学院教职工和把“最优秀的儿女”送到人大就读的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张建明常务副书记指出,没有你们这样优秀的学生就没有优秀的人民大学,大家对人民大学的贡献是难以用言语来表达的。人民大学的每一份荣誉都有你们的一份。他希望经济学院毕业生能够继续关心学校的教育事业,并祝愿大家在祖国各地、在全世界迅速发展起来,在未来的事业当中取得更大的成就,为母校争得更多的荣誉。

 

  本场晚会节目分为四个主题,分别是“感恩?绽放”、“激情?青春”、“温情?回忆”、“祝福?惜别”,整场晚会气氛活跃,格调高雅。歌唱、相声、舞蹈等节目应有尽有,著名歌唱家杨洪基、李光曦,青年演员李行亮、开心麻花主创等也前来助阵,艺术家们纯熟的表演将晚会带入一个又一个高潮,引发同学们的阵阵喝彩。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节目应该是杨瑞龙院长与学生的合唱歌曲《朋友》,体现着毕业生与老师之间的浓浓情谊。随着《朋友》熟悉的旋律传出,学生代表赵戈翰同学与杨院长一同唱完了这首歌。节目快结束时,杨院长叮嘱大家一定要“常回家看看”,经院永远一家人。李光曦老师、杨洪基老师已是高龄,却依然为毕业生们带来祝福;开心麻花的精彩表演更是令人捧腹;著名青年歌手李行亮更是为同学们带来了亲笔签名的明信片作为毕业礼物,并且加演了经典曲目《愿得一心人》。

 

 

  教师寄语视频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另一个高潮,学院领导和毕业班班主任语重心长,盼望毕业生们平平安安,祝愿毕业生们顺顺利利。同学们从大屏幕上看着领导和老师们对自己真心的祝福,不禁热泪盈眶,掌声不断地在如论讲堂回响。

 

  晚会中,学院的师弟师妹们也通过精彩的节目向师兄师姐们表达惜别之情。其中,大一学生表演的群舞“花落未央”惊艳全场,让人印象深刻。舞蹈团、合唱团同学带来的精彩节目也使大家陶醉其中。

 

  毕业晚会成为同学们铭记终生的一个夜晚。晚会秉承了“经院一家人”的理念,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家的情谊,在祝福与惜别中,为经济学院2014年毕业季活动的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