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文时间:2006-11-28

我校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成立“中国人民大学——蒙纳士大学高级经济研究中心”


(上传时间:2005/3/16)

  224日,我校与澳大利亚蒙纳士(Monash)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人民大学——蒙纳士大学高级经济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逸夫会议中心举行。校长纪宝成教授,蒙纳士大学副校长Alan Lindsay教授代表学校签署协议并为研究中心揭牌。副校长冯俊教授主持仪式,蒙纳士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Palmer教授、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等出席并致辞。


  

纪宝成校长与Alan Lindsay副校长在致辞时表示,双方此次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是高校之间强强联手模式的实践。纪宝成校长指出,为了建设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世界知名的一流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有选择地与世界著名大学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通过不断提升学校的国际化程度来提高学校的教学与科研水平。此次合作是人民大学与国外知名学府进行国际合作的又一成功范例。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凭籍蒙纳士大学国际知名学者丰富的研究经验和广泛的国际关系,结合人民大学充足的人才资源和在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界的学术优势,通过打造“中国人民大学蒙纳士大学高级经济研究中心”这一品牌,推动人民大学在经济学教学、科研和政策研究等领域与国际规范全面接轨。


x

  

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和中国的有关专家学者出席签字仪式并参加了随后举行的“转型经济中的中国经济增长国际学术研讨会”。美国普林斯顿高级经济研究院Eric Maskin教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钱颖一教授、蒙纳士大学黄有光教授等国际一流经济学家以及我校经济学院黄卫平教授、杨瑞龙教授、李义平教授等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编辑:牛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