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工积极参加学校“祖国万岁”演唱会活动
发文时间:2009-09-25

为庆祝建国60周年,学校组织了“祖国万岁”师生演唱会。为了更好地向祖国生日献礼,,经济学院组织了全部由教职工组成的合唱队参加此次活动。

经济学院百名教职工合唱

经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合唱活动,院长亲自挂帅,不仅以此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而且通过合唱来凝聚人心,推进“经院一家人”的学院文化建设,为学院的发展创造和谐的环境。为此,学院多次召开全院大会进行动员部署,投入人力财力,并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排练。在时间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学院工会利用课余时间,先后组织三次大规模的排练活动和两次小规模的排练。大家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热情参与到排练中来, 许多老教授甚至每次排练都来参加。

认真合练

全体合唱教职工在陈建教授的指挥下积极练习

经济学院合唱教职工正在候场

923日 活动当天,经济学院共有100位教工参加了演出。这是一支纯粹由教工组成的合唱队伍,从85岁的胡钧教授以及高成兴、胡乃武等老教授到刚刚留校的新教员,从学校领导、在机关部处任职的教师到普通管理职员,经济学院老中青三代都身着统一的演出服装整齐地站在明德堂的舞台上,深沉的西装,鲜红的领结,精彩亮相,博得了在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林岗副校长,校长助理、后勤集团总经理黎玖高,校长助理、人大出版社社长贺耀敏,人事处处长郭洪林等也推开了繁重的公务,以经济学院普通教师的身份站在合唱队伍中。胡钧教授、胡乃武教授、高成兴教授等知名老教授更是站在合唱队伍的正中央,雪白的头发在舞台灯下格外耀眼。

经济学院百名教职工合唱

演出开始,在 陈建教授的指挥下, 雷达教授、李健美副教授的领唱下,经济学院的教工以嘹亮而优美的歌声,深情地演绎了《我和我的祖国》的动人旋律,为共和国六十华诞奉献了经济学院人的心声。在歌曲的高潮部分,前排的女教师手持火红的花束,身影交替摇曳,热烈的气氛被推到了最高点,赢得了持久的掌声。

经济学院百名教职工合唱

整个歌曲的演唱一气呵成,节奏准确,表演有力,热烈生动,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兄弟单位的一致好评。经评审团评议,经济学院教工合唱队被评为演唱会“最佳表现力奖”和“最佳组织奖”。

经济学院教工合唱队荣获“最佳组织奖”、“最佳表现力奖”

在教学、科研任务十分繁重的条件下,经济学院组织100余位教职工,克服种种困难,没有专业指导,没有组织学生,在极短的时间内出色地排练出一首合唱歌曲,是一件十分不容易的事。所以,本次的合唱活动,正充分体现了经济学院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一致的良好氛围,集中展示了经济学院人的高度的向心力和巨大的凝聚力,真切表达了经济学院全体教工歌唱祖国,祝福祖国的深情厚意,让大家再次领略了“和谐经院一家人”的风采。

(编辑:王宝奎)